2016年江汉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将在5月25日英才广场上举行!

发布者:刘宽子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618

2016年江汉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将在525日(周三)1240分英才广场上举行。今年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育学院主办,糖果心理团队承办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主题为“感恩生命·致梦青春”,届时会有好玩的嘉年华活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及丰盛的奖品,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把这样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定在525日,是用心挑选的。首先,54日是五四青年节,长久以来,5月本身就被人们赋予了和年轻人一样的活力和激情。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首选的活动当然是5月。其次,鉴于现在的大学生缺乏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由此导致缺乏对自己心理问题的认识,所以,心理健康日活动就是要提倡大学生爱自己,珍爱自己的生命,把握自己的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