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新入职人员培训工作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591

     10月12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莉在图书馆六楼多功能会议室面向新入职人员进行了题为“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李莉主任首先向新入职教职工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现况与主要工作内容,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随后,讲座从“心理健康”与“心理危机干预”两部分内容展开。李莉主任为新入职的老师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和学生在大学阶段可能会面临的一些心理困扰和问题。李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实际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理危机的发生原因、发展过程、主要表现,还针对高校老师应该如何采取合理的方法应对学生的心理危机等问题提供了建议与指导。


     李莉主任在讲座时感叹道:“近一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咨询量和来访人数相比以往大大增长,这是前所未有的现象,由此可见学生们在心理健康方面的需求在不断增多。”这一方面反映出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另一方面也给我们高校的老师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与成长已成为高校教师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的方面。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学生不仅收获知识与能力,更能历练身心;大学时也是发展的黄金时代,心理健康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关系重大。本次讲座旨在提高新入职教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重要意义的认识,帮助老师们在将来的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处理学生心理健康相关工作,进而为我校学生的成长营造一个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