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项活动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美术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6月12日至6月14日,美术学院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以自主学习的方式,学习观看心理微课视频教师篇十讲、学生篇十讲、家长篇十讲。通过观看视频,帮助老师们从不同角度了解缓解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从而更好地指导帮助学生。

6月19日至月25日,各年级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召集同学们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项活动”主题班会。班会上老师们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心理微课观看方式和“星空班会”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参与方式,并播放了2-3个学生篇视频。随后,老师们围绕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引导同学们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视频里谈到的很多问题确实具有普遍性,也困扰了他们很久,为他们化解日常矛盾,养成积极良好的情绪提供了参考。另外,辅导员通过微信将心理健康有关内容发送至家长。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活动采用家校协同进行的方式,不仅使同学们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心理适应能力有所提高,也进一步加强了家长对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重视,全面助力大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更好地面对新生活、面对新境遇、面对时代的发展,共同营造出良好的校园氛围。


(美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