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心灵,健康成长——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项教育活动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落实落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学生集中观看心理微课视频“学生篇十讲”,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素质,增进心理教育工作实效。

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委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依托学院“Ai心灵驿站”,确保了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在电信221班心理委员黄旺宝和曹静茹通过组织同学观看微视频公开课,向同学们宣讲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打开心扉、释放压力,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自我心理调适能力。计科211班心理委员黄彦辉贺飞飞结合心理微课视频的学习内容,进行了一场轻松愉快的心理问答,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身心理方面的疑惑困扰,心理委员逐一解答,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我心理疏导的技巧。

 

学院积极调动班主任参与心理育人工作。电信223班班主任吴向成数科211班班主任许璐向同学们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将心理教育与考风考纪、考前压力疏解相结合,提醒同学们认真备考,注意调节个人情绪、舒缓考试压力,诚信应考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宣传学习让更多同学深刻认识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营造了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调适方法、释放心理压力、增进人际交往。后续学院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加大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力度,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学业发展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