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心心相印,携手健康同行——设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23-07-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提升育人实效,聚焦重点,破解难点,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活动旨在引导师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培养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线上线下专题学习交流

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进行线下心理微课学习讨论,此次专题学习,增进了我院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认识,帮助辅导员们掌握了心理状态的基本识别能力,增强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置能力,对维护学生心理安全、维护校园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微信、QQ等多种网络途径,组织学生参加“星空班会”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惑十问十答以及专题心理微课的学习,并通过学习通进行学习打卡,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学习。

 


深入走访寝室

为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动态与心理状态,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设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与学生们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重点关心毕业生就业、离校情况,了解其他年级学生期末考试压力,通过走访宿舍,听取学生们的心声,积极回应学生诉求,疏导学生考前压力,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当前学习生活。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项活动立足于实际,从学生角度出发,梳理总结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时星空班会的开展以及相关心理视频的学习,为解决同学们的心理困惑提供了良多有效的方法,引导同学们日后以积极的心态来应对生活中的千难万险。


(设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