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情绪内耗,拥抱幸福人生——设计学院心理团体辅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5月至7月,设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共开展了8次“拥抱幸福人生”系列心理团辅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

“打开心门,认识新的自己”压力应对团辅中,主持人通过“拍手心”“记者采访”“幸福放大镜”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团体成员识别情绪、缓解学习和考试压力,让大家学会用更加包容和接纳的态度看待情绪压力并找寻合适的宣泄方式。

“主动调节情绪”主题团辅中主持人引导成员写下最近感到喜、怒、哀、悲、惧的事情,让成员了解自己的积极、消极情绪水平。通过“驱散阴霾放大镜”游戏让成员相互学习调控情绪的策略,合理对待情绪。

“你好,朋友”主题的人际关系团辅中,主持人通过“优点大轰炸”“积极天使在哪里”等活动带领学生们探究人际关系,在团体中培养一份归属感和被接纳的感觉,在体验与他人的有效沟通、彼此信任的同时,学会关心、倾听和体察他人,提高人际沟通技巧、建立互信互助关系。


此次系列团体心理辅导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系统的、针对性强的、多维度的心理健康辅导服务,从多方面激发学生自身内在的积极力量和优秀品质。设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将继续创新心理育人方式,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心理交流平台,营造全院心理育人氛围,服务学生全面发展。


 

(设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