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23年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13

为全面了解我校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于824日、828日开展了针对本科生、研究生的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培训会,布置了新生心理测评工作。今年我校新生心理测评依旧采取以学院为主体组织实施,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手机上网参测的形式进行,充分发挥各学院心理工作站的作用。

会议对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及新生年级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新生心理普查的意义和主要工作内容,新生心理测评的工作安排、实施流程和注意事项,会后发放了《心理测评网络平台使用指南》,确保各学院按照统一要求规范组织心理测评工作,做到标准施测、应测尽测。

心理测评工作是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一环,也是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关键一步,对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2023年度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将于开学后一周内完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在对全校新生的测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的基础上,有序开展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