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沐浴阳光,让快乐充溢胸膛———记音乐学院23级入学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2023829日下午,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在小音乐厅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入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测评活动。本次活动由新生年级辅导员、各班助导和一百四十名本专科生参与,旨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心理素质,促进个人成长。

活动由学生会主席龙芃宇同学主讲,他从大学生活的特点、挑战和机遇三个方面,为新生们提供了实用的心理指导。他鼓励新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要有自信、自尊、自爱和自强的品质,要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拓展视野,培养兴趣,发展特长。他还介绍了音乐学院的优秀传统和文化,希望新生们能继承和发扬,为音乐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龙芃宇同学还向新生们推荐了一些有益的心理书籍和资源,让他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水平。全体新生还观看了湖北省教育厅的心理健康微课,深入了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应对策略。活动最后,新生们还进行了全面、客观、准确的心理测评,初步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并根据测评结果制定相应的自我调整措施。

本次活动是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对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新生心理健康教育途径的有效探索。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音乐学院不仅新生传授了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和方法,也培养了新生积极向上、乐观自信、自尊自爱、自强不息的心理品质,为他们在大学校园里迎接更多的挑战和机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音乐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