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心理观影活动受学生喜爱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332

2018年4月8日晚,江汉大学暖春活动季之慧眼观影活动在商学院J01b111教室拉开帷幕。商学院联合校心理健康中心组织本院2017级同学观看经典心理电影《雨人》,到了同学们的喜爱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主人公查理与患有自闭症哥哥间兄弟情深的故事,剧中拷问人性,催人审视自我。靠倒卖汽车为业的小商人查理意外得知父亲三百万元遗产帮他度过生意难关,无奈父亲却把这笔巨款留给他从未谋面的自闭症哥哥雷蒙。为此查理想法设法哥哥雷蒙那里独占这笔遗产。此时,查理的贪婪、自私、唯利是图的人性丑态尽显。剧中“雨人”,即是患有自闭症的哥哥雷蒙。他孤僻,害怕社交,活在自我的世界里,这类人可能拥有某一方面超群能力。雷蒙运用自己超常的记忆力,敏感的数字操控能力,为弟弟查理赢得了巨额奖金,为此也感到自豪。兄弟俩短短几天相处,血溶于水的兄弟情与人性较量,最终手足之情战胜邪念,情感、心态曲折变化,震撼人心。影片结束,同学们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引发了很多启示。有同学认为患有心理疾病的人,也是有情感的,当我们用真情去温暖他们,他们是有感知的。并且也能帮助他们解脱与恢复;有的同学认为当我们用不同心态对人(或事物),其反应结果会大不一样。当我们用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可以更好获得情感的满足和提高自我幸福感。

本次心理观影活动,是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既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又较好调动了学生参与度,引发了他们的思考。正值心理疾病多发季节,我院联合心理健康中心以观影、讲座、团体辅导、心理征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普及心理保健预防知识,引导学生合理释放学习、生活压力,宣泄情绪,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拥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商学院 李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