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支持商学院举办主题讲座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71

2018412日下午,商学院联合校心理中心开展暖春季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特邀请运动心理学教授、资深心理辅导教师钱建龙来院作了题为阳光心态幸福人生报告。本次活动在j01a501会议室开展,商学院各年级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开始,钱教授采用小游戏的方式,调动了全场气氛,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报告从阳光心态的定义、学习阳光心态的原因、影响心态的成因、心态对人的影响以及怎样形成良好的心态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解说。他用精品、废品、半成品和毒品的精彩比喻为同学们形象生动地解释了常见四种心态,引导同学们理解到“成败很多时候不是能力决定的,而是心态决定的”,引出保持阳光心态的重要意义。接下来,钱教授用丰富的案例,详细分析了影响心态因素,剖析到了家庭因素、个人认知、情绪等会影响心态。最后,钱教授重点讲授了“怎样形成阳光心态”,告诉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关心感恩、学会选择、学会知足、提升自己的责任感、多做好事、学会善心等,这些方法有助于保持内心“火热”,塑造阳光心态。一个多小时的报告,充实而有趣,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本次心理辅导报告是我校暖春季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一。资深心理咨询老师给我院学生进行专题心理辅导报告,以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讲授,易于学生更好接受、消化心理保健知识,提高学生保持阳光心态的意识,同时引导学生在应对学习、生活挫折或逆境时,适时改变认知态度,调整自我情绪和心态,更好地成长和发展。

(商学院李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