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成长,长成自己的样子》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21

415日下午620分,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支持下,人文学院开展了一场以“成长、长成自己的样子”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邀请教育学院的董华老师该讲座分为“认识‘我自己’”、“对自己产生愿景”、“实现这种愿景”三部分,在老师富有激情的讲课方式的指引下,师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认真聆听,收获满满

本次讲座以“我是谁”的提问开始,第一部分主要针对自我意识的解读。自我意识包括自我认识、自我体验、自我调节三部分,董老师通过讲述具体事例鼓励学生学会独立思考、认真规划大学生活。第二部分以如何实现愿景为主题,帮助学生了解到投入的重要性。董老师亲切地建议学生学会专注、不负韶华。讲座中间老师结合自身实例讲述了长跑和学画画的心路历程。因为喜爱所以专注并体悟到当下的快乐和宁静。第三部分以突破思维的墙为话题,揭示了心智的重要性。

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人文团委学生会记者团吴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