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温馨行动进社区——关注孩子心灵成长,做合格家长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447

盛夏热情似火,来自江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温馨行动小组来到在墨南湖畔社区针对0-5岁的baby精心打造科学的儿童心理成长计划,助力儿童及家庭成长。

此次活动以“提倡科学育儿”为理念,“实践出真知”为目标,分别从四个主题——77日的无声的对话--绘画心理展示78日的魔法岁月--育儿交流私享会心理童话小剧场--调节孩子情绪的故事714日的无声的对话--沙盘游戏,关注幼儿心理健康,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四项心理主题活动的开展令在场家庭受益匪浅,家长在实践中加深了“科学育儿”的认识,也在参与体验中收获了许多新的知识与技能。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们设计了房树人沙盘疗法育儿心理成长私享会儿童心理小剧场等活动,将心理学知识巧妙融入,深入浅出地帮助家长剖析自身的内心世界,探寻孩子的心灵深处,重新审视自己的育儿观念和教养方法,以此诠释和提倡科学育儿。

我觉得我这次来对了。通过你的讲解,我明白了教孩子的方法,还有一些心理方面的知识。这活动时间有点短,我还是很想和老师继续聊聊孩子的事情。一位1岁宝宝的妈妈如是说。家长们出于对孩子的爱和对心理方面的好奇,在专家的解释和帮助下,通过了解心理现象,提高了对科学育儿的理解与认同,他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也要秉持科学育儿的理念和方法,懂得陪伴和守候,给孩子正确与恰当的爱。


开幕式合影


绘画心里展示活动


育儿交流私享会


儿童心理小剧场之潜鸟奥特(适应新环境)


沙盘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