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学生心理咨询须知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557

        1.服务对象:本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
        2.收费方式:免费  
        3.咨询范畴:提供发展性心理咨询及轻度心理障碍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  
        4.咨询内容:①学习问题;②情绪压力问题;③人际交往问题;④恋爱与性心理问题;⑤环境适应问题;⑥危机咨询;⑦就业心理指导等。  
        5.咨询时限:每次咨询时间为50分钟。
        6.咨询流程:  
    (1)咨询前学生需来电话或前往中心预约,填写预约登记表,可选择自己方便的时间和喜欢的咨询老师。如遇特殊紧急情况,经中心主任同意可即时接受咨询。  
    (2)预约时间确定后,如果来访学生因故不能按时前来咨询,必须提前通知中心以便中心调整咨询安排。如果中心需要对来访学生的咨询时间进行调整,也会提前通知来访学生,并做出新的安排。  
    (3)来访学生按照约定时间前往心理咨询室进行咨询,第一次咨询需带上学生证。  
    (4)如果在咨询时间来访者未如约前来,也未与中心联系,中心将认为来访学生不再需要咨询,自动取消其预约,如果事后来访学生还想进行咨询,需要重新进行预约,并等候新的安排。  
    (5)咨询结束后,来访学生根据情况选择是否继续心理咨询,如需继续,在离开前和中心值班老师约定下次咨询时间,通常为下周同一时间,咨询老师为同一个老师。  
    (6)咨询结束后,咨询老师需填写咨询记录交至中心办公室,记录中涉及的个人信息中心将严格保密。  
        7.保密规定:中心将严格遵守保密原则,对来访学生与咨询老师的谈话及相应资料保密,其中包括来访学生到中心咨询的事实也保密。但遇特殊情况,如来访学生有伤害他人或伤害自己的紧急危害或来访者的情况需要转介时,中心将会进行特殊处理。  
        8.中心权限:中心不因学生的心理问题提供请假理由或建议。对于已经或可能卷入法律案件的来访者,中心仅对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不涉及法律咨询。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2:00-4:30
        面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2:00-4:30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预约接待室:J10-101
        心灵热线:84211525(8:20-12:00,13:30-16:30)

                  84895525(8:20-12:00,13:30-16:30)        

        心灵驿站:xinling.jhun.edu.cn

        心灵邮箱:xinling@jhu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