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教师简介——王祖惕

发布者:admin3发布时间:2016-01-08浏览次数:721

       王祖惕,男,1953年出生,主任医师(国家注册执业医师),国家注册一级(高级)心理咨询师。临床医学本科毕业,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所心理学函授大学(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毕业。同济医学院高校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培训结业。长期、定时接受国家注册心理督导师的督导和个人体验。有高校十数年大学生心理咨询与治疗经验。主编出版心理学著作《大学生身心健康导引》、《抑郁症的整体干预》。在国家级、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完成省、市心理学相关科研课题三项。受聘为本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辅导教师,并兼授本校《心理咨询学》、《变态心理学》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兼任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湖北预防医学会儿少卫生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常务委员。 
        擅长以心理动力学疗法与认知行为疗法为主,并融汇森田疗法、格式塔疗法、家庭结构疗法等疗法,加以整合运用。对青少年人际关系、婚恋情感、学习困难等方面的心理咨询、以及对抑郁症,焦虑症,恐惧症、强迫症等心理疾病的治疗有较丰富的心理治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