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教师简介——钱建龙

发布者:admin3发布时间:2016-01-08浏览次数:1157

       钱建龙,男,教授,1965年生,中共党员,运动心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教育学硕士。兼任亚洲——南太平洋地区国际运动心理学会会员,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运动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曾在武汉晚报青春热线做心理咨询员,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多年,有较丰富的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经验,主要擅长整体心理咨询、认知领悟和运动心理疗法。
        曾承担《心理训练》、《运动心理学》、《教育学》、《心理训练与诊断》、《康复心理学》、《消费行为心理学》和《体育运动与身心健康》共10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曾获得江汉大学优秀教学质量一等奖和二等奖。参与了2项湖北省教育厅教学研究课题,主编专著《青少年心理技能训练》、《教育学教程》、《心理学教程》、《体育运动与身心健康》并分别在人民体育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和漓江出版社出版。 
        主持并完成了3项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1项江汉大学校级课题。近年来在国内重要期刊和有一定影响的其他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40余篇,多次参加过国内外的大型学术会议,并有多篇论文被大会收录。
        钱建龙教授曾被评为江汉大学优秀班主任、江汉大学优秀科研工作者和江汉大学优秀心理辅导教师,江汉大学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