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保卫、后勤人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312


11月21-22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保卫处、后勤服务保障中心举办的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在图书馆6楼会议室举行两天共有保卫、后勤、宿管、楼栋管理、物业管理等人员150余人参与。

培训由校双一流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黄卫副教授主讲,主题为心理危机的发现与应对,黄卫老师多年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他从自杀的危害入手大学生自杀的成因,如何发现、识别等角度进行了科学、专业的阐述,深入浅出,易学易懂;还以学校安全人员及管理员的日常工作实际出发,有针对性的提供了有效应对方法。培训过程中,学员积极思考,认真记录,增强了危机干预意识,提高业务能力。

本次培训是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大排查大培训工作的指示精神,旨在提高服务保障部门人员心理健康素养,有效发挥其在危机干预与预防中的“守门员”作用,积极构建全员育人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莉、保卫处副处长陈劲松、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张琮玫分别就工作重要性及工作具体要求作强调和说明。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保卫处、后勤服务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