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剧在第二届武汉大学生1001话剧艺术节中获奖

发布者:刘宽子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579

    由校团委选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国王&小丑剧团”出演的心理情景剧《我的船长》揽获“第二届武汉大学生1001话剧艺术节”最佳团队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导演提名奖、最佳编剧提名奖、最佳男女主角提名奖。

1001话剧艺术节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中国话剧协会、武汉戏剧节协会、武汉中南剧院联合主办,经过了近3个月的精心筹备以及近1个月的演出和角逐,我校推送的作品过关斩将,从30余所高校的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奖。

该剧曾获邀乌镇国际戏剧节演出,受到专业人士及观众的好评。还作为“心理情景剧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实践与探索”入选“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立项支持项目”。

《我的船长》讲述了一位古板守旧的训导主任和一位以人为本的新进教师之间,不同的教育理念、不同的生活态度之间的碰撞,剧中还呈现了艺术心理治疗。新进教师春风化雨、循循善诱地教育方式使学生克服了心理弱点,重拾对学习、对生活的热情,引发了观众对于教育和梦想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