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伊始,共建心桥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开展新生心理适应性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341

为迎接院新生,帮助他们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适应校园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发展我院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2022年8月29日,我院结合学生关注热点,创新性地使用了B站直播的方式,为2022级新同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入学教育心理课。课程由学院辅导员刘璐老师主讲,从“什么是心理健康?”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授了心理健康教育“新生第一课”,并通过弹幕互动,实时与学生们交流反馈、解决同学们心中的疑惑。经此一课,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这个词语不再陌生。

9月10日,我院喜迎中秋佳节,并积极开展各班团建活动,在美好的月圆之夜,同学们于月色中展现自我,敞开心扉,互相交流,极大地促进了同学间的情谊和班级凝聚力的形成。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在探讨中相互了解,在欢笑中不断成长,相互搭建起心灵的桥梁,对培育大学生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节后迎来线下课程,我院又于9月12日举行了“新生第一跑”活动,由新生辅导员与全体新生一同进行大学的第一次晨跑。一方面,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锻炼身体的积极性,加强了大学生体质健康的管理;另一方面,本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身心,让同学们突破心理屏障,告别懒惰,拥抱运动,在运动中释放压力、彰显活力,由身及心,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