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学院风采丨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泼出炫彩,扣住心弦”流体熊DIY解压活动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4

浓情五月,鸟语花香希望如昼,向阳而生。在学校“525心理嘉年华”之际,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安排部署,于2023年5月25日在嘉年华会场开展了一场“泼出炫彩,扣住心弦”为主题的流体熊DIY解压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宣传活动,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

 

随着活动的预热,我院积极配合,精心布置好场地和道具等相关物资,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不到一会儿便把咱们光电学院的小棚围得“水泄不通”。蓝绿,粉白,紫红......多种配色一下子从同学们的脑海中喷涌而出,色彩与灵感在脑海中激情碰撞!大家把调好的颜料沿着小熊的头顶蜿蜒流下,像小桥流水,又像五彩缤纷的瀑布,惊艳而治愈。

有人独自畅享在自己的艺术世界,精心调配着属于自己的色彩;有人分工合作,一起经营着属于他们的浪漫。此时此刻,大家将烦恼抛之脑后,脸上挂满了治愈的笑容,这一刻,是属于他们轻松愉悦,大家纷纷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从调制颜料再到为小熊换上“新衣”,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小心翼翼,每一个作品都是如此富有创意。

在本次活动当中,不仅有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还有老师们的光临和指导,师生共进,才是推动此次活动顺利开展的助力器。

轻涂慢抹,功到渠成!在大家细心的创作下,同学们拿着独属于自己的那只鲜艳夺目的小熊,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满足的笑容,最终化为一丝惬意随着春风充斥在周围的人群之中。


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情绪、性格、状态来选择不同的颜色,在颜料的交融和泼洒中,创作出无可复制的流体熊,并制作成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钥匙扣,通过流体的艺术表达手法与色彩的碰撞,达到对自我的深度探索,在这个过程中学会察觉情绪、接纳情绪,放松自我,提升自身的幸福感,进而提升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希望如昼,向阳而生!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