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心理情景剧获邀参加深圳“南山戏剧节”演出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548

    


由江汉大学校团委选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制作的心理情景《醒醒吧,妈妈》获邀参加深圳“南山戏剧节”演出。演出于911日晚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圆满落幕。


“南山戏剧节”由深圳南山区宣传部和文联共同主办,本届共邀请国内外21个剧团的24部作品进行演出,其中包括爱丁堡戏剧节、英国国家青年戏剧节、罗马前沿艺术节、首尔国际舞蹈节、乌镇国际戏剧节的口碑之作,我校的国王&小丑剧团与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剧社一起成功入选大学生展演板块。

此次演出剧目《醒醒吧,妈妈》为我校原创心理情景剧,曾入选2018年第四届“武汉新青年戏剧节”,并在第六届“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中获得铜奖,龚予璇同学获编剧奖,多名演员获优秀表演奖。

该剧讲述了关于爱和亲情的故事。一位妈妈年轻时曾因癫痫发作流产,她始终对此事耿耿于怀。妈妈晚年患上了老年痴呆,导致记忆错乱,分不清楚现实和想象。为了唤起妈妈的记忆,儿子使出了种种办法,想让妈妈晚年过得安心、幸福。主创希望每位观众都能从儿子和妈妈的关系中看到自己和母亲的影子,发掘出那份未说出口的爱。演出中演员们展现出表演的激情、认真的态度、精湛的演技,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另悉,《醒醒吧,妈妈》曾作为校团委选送的“大学生千场免费文艺演出进社区村活动”剧目,在武汉开发区全力南社区进行了公益演出。(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