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微表情 助力人际交往——法学院开展“同辈小讲堂”活动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354






识别微表情 助力人际交往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更好的在学生中间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2019327日上午8:30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在J02B106教室参加由心理健康中心举办的同辈小讲堂活动,活动主题是“读心神探——微表情人际交往”。

本期心理小讲堂主要介绍如何认识微表情,活动由糖果心理团队熊晴蕾同学担任主讲人。她借助PPT同学们展示了常见几种表情所展示出的面部神态,例如:开心,人们高兴时的面部动作包括嘴角翘起,面颊上抬起皱,眼睑收缩,眼睛尾部会形成鱼尾纹。主讲着重讲述当一个人说谎时可能呈现的面部表情。期间,主讲播放了三段《读心侦探》的小片段,借助影视作品更为直观的向同学们展示了微表情的神奇之处。

本次活动开展时间虽不长,但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大家与微表情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有学生表示,身为法学专业的一员,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难免会运用到心理学知识,以后会多多参与此类活动,也通过参与这些活动提高自身人际交往能力。


(法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