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走进心理学小课堂之“慧眼观影”活动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321



41日晚620分,教育学院部分学生于j04b112成功完成“慧眼观影”活动。

活动内容为观看头脑特工队这部电影,该电影讲述了少女艾莉的成长过程,呈现出小女孩艾莉头脑中的五种不同情绪,展现出艾莉脑中情绪们的缤纷世界。这部电影蕴含着丰富的想象力,不管是记忆的存在方式还是每一个区域所表现的作用,都给观者呈现一个美轮美奂的场景。故事中乐乐所创造的每个美好记忆的背后都有着忧伤,难过与其他的情绪,每种感情都不是独立存在的,这些都真实具有信服力。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电影中奇妙的场景与奇幻世界吸引,同时有了自己的一些感悟。生活恰如电影所呈现,没有所谓的绝对,所有事物都具有多面性。感情有着巨大的能量,指挥着个人的行动,增强个人的意念。如果让错误的情绪控制了行为就会混乱,使个人成为不受欢迎的人。同时,伤心也是难免的。情感的平衡才是健康的人生。

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更为同学们繁忙课业之余增添了一丝乐趣,同时也给同学们以恰当的人生感悟,让同学们在未来学会更好的控制情绪并将正确的情绪应用在生活与学习中,创造出更优异的成绩。


(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