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辈小讲堂之关注心理健康携手共同成长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44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与心理健康相关的问题,拥有适应现代学习和生活的心理素质201947日晚六点二十分,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走进心理学同辈小讲堂在J04B110成功召开。本次活动由糖果心理团队的队员刘译蔓等同学主持,全体应用心理学系的同学们共同参与。

本次讲堂分为两部分。讲堂第一项由刘译蔓同学为大家讲解心理学的基本概念。第二项糖果心理的几位同学分别为大家讲解了情绪如何控制、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社交恐惧症、微表情的人际交往问题、情爱妄想症的具体表现等方面的知识。在讲解完以上问题以后,糖果心理的队员们强调,要学会正确认识不良心理并学会控制自身情绪,以良好健康的心理状况对待生活,争取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大学生。

通过本次心理讲堂,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心理健康相关的常识,更好认识了诸多心理问题的表现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注意心理方面的问题,和同学朋友互相帮助,减少内心的矛盾和焦虑情绪,更好地适应现代学习生活!


(教育学院荣耀记者团佘远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