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我是处女座,强迫性人格障碍”心理讲座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22

415日晚外国语学院在J03B102开展“我是处女座,强迫性人格障碍”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糖果心理团队的熊晴蕾同学主讲。

首先,熊晴蕾给同学们科普了强迫性人格障碍的相关概念和知识,以身边的小事举例,告诉大家“反复洗手”、“东西必须摆放整整齐齐”、“书本,衣服不能有一点点褶皱”等等一些行为背后可能存在强迫性人格障碍。然后,通过一个简单的小测试和同学们开展互动,现场反应热烈。最后,熊晴蕾同学希望大家在保持健康心理状态的情况下,也多多关注患有强迫性人格障碍的同学。

通过本次心理讲座,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强迫性人格障碍,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会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也会主动关心患有强迫性人格障碍的同学并给予帮助。


(外国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