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心理观影活动受到学生喜爱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25

为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生活,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在今年的“暖春活动季”中,我院联合校心理健康中心于2019年4月14日晚上18:30,组织学生在J01b108、J01b109教室进行心理观影活动——观看名为《放牛班的春天》经典影片,受到了学生的喜爱。



影片讲述了一位名叫马修的音乐教师,在管教寄宿学校找到了一份管教的工作,他亲眼目睹了学校各项严厉的惩罚手段,孩子们的无法无天及可怜无助,让他产生了一种改变学校教育学生方式方法的冲动。他用纯净的音乐唤回了管教们冰冷已久的心,解脱了束缚孩子们身心的绳索。马修用音乐给这个如监狱般的学校带来了春天,他用音乐打开学生们封闭的心灵,净化了孩子们的心灵,对他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同时,影片中一句“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引人思考,启发着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懂得与人交往时,尊重是前提。

本次观影活动,让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的学生心情得到了舒缓,压力得到了释放。同时,在观影中学生看到了音乐对人的身心调适的巨大作用,以及看到了尊重他人的重要性。这些启示着学生在情绪不适时可以通过音乐等方式调节自己,和启发他们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需要学会相互尊重。据了解,结合春季是心理疾病多发季节,我院借“暖春季”大型活动开展契机,与心理健康中心联手,开展心理讲座、心理观影、团辅、主题班会等各类活动,引导学生掌握心理保健知识,增强心理疾病预防意识,提升自我心理健康素质。


(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