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同辈小讲堂”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17

2019年4月24日晚18:30,商学院联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J01B107教室开展的“同辈小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具有心理学背景、优秀学生团队糖果心理来院宣讲。本期“同辈小讲堂”围绕应对社交恐惧症的话题展开。



首先,糖果心理小助理介绍了社交恐惧症是什么。让同学们了解到它又称社交焦虑障碍,多在17~30岁期间发病,常无明显诱因突然起病。其主要症状是害怕在小团体中被人审视,一旦发现别人注意自己就不自然,不敢抬头、不敢与人对视,甚至觉得无地自容,会回避社交,在极端情形下可导致社会隔离。接着小助教剖析了社交恐惧症的病因,指出害怕受挫折、多疑、缺乏自信、性格孤僻的人较容易患社交恐惧症。最后,他向同学讲解了预防社交恐惧症的方法。告诉大家,坚持运动、学会深呼吸疗法、进行自我暗示、敢于与人进行眼神交流、敞开心扉和不要过分在意他人的看法等等都不失为一些预防好方法。一个小时的宣讲内容丰富,表达生动,同学们参与度高。

本次心理知识的宣讲,积极调动有心理学科背景、热心服务同学的优秀团队队员在同龄人中,以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心理小知识,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同学们获取了一定的心理保健知识,了解到主动与人交流,积极融入集体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将以阳光、乐观心态,拥抱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商学院李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