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培训2019春季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31

江汉大学心理委员2019春季班培训在“暖春活动季”期间顺利开展。此次培训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2018年未完成心委培训的部分心委开展的补训培训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兼具科学性、趣味性、专业性与实用性,包括心理沙龙、团体辅导和知识讲座三部分。

糖果心理团队带领心理委员们进行了主题为“团结协作,放飞自我”的心理沙龙活动:破冰环节,神奇动物,你比我猜和心有千千结……心理委员们在互动中加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极大地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增强了心委队伍的凝聚力。

育学院运动心理学专家钱建龙教授指导带领的“阳光训练”团体辅导深受学生喜爱。在钱教授的领导下,心委们进行了树洞和兔子,拍背,热身跑和萝卜蹲等一系列有趣的小游戏。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大家进一步贴近彼此,了解团体辅导专业知识,学习开展活动的技能

在理论培训部分,中心邀请教育学院陈慧君教授为学生“压力与应对”专题讲座。陈教授生动讲授了压力的形式和应对方法,讲座中还利用学生感兴趣的心理图片,与在座的同学们互动,心委们积极参与老师的提问,整个氛围很融洽。

本次心理委员春季班培训已经圆满结束,衷心感谢为此次培训做出贡献的老师们和学生团队。班级心理委员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期望已经参加补训的心委明确自身工作职责,拓展知识储备,培训所学习的知识运用在班级活动的组织管理上,积极关注班级成员的心理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