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亲子看人际,沟通连接你我他

——辅导员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正式起航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50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增强辅导员和学生共情、理解和沟通的技能水平,2019年5月8日下午2:00,由江汉大学学工部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人际沟通与亲子关系”课程培训首讲在J10-506教室举行。本次培训共8讲24学时,由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刘立兵老师主讲,采取自愿报名,小班教学形式进行。30位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培训。

刘立兵老师拥有十多年心理学专业教学、心理咨询的临床实践经验,也有丰富的人际沟通领域的学习研究经历。本系列课程主要围绕良好人际沟通的基本理念,介绍人际沟通中的困难与障碍,倾听与表达的核心要素和功能,以及建设性地处理冲突的原理与过程。刘老师在讲授过程中,擅长将专业理论和实践案例融入课堂,使内容深入浅出,简洁明了,又发人深省。老师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也增强了辅导员自身幸福感。

本次活动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系列培训活动之一,今后学工部还将围绕工作实践和需要,开展多形式多类别培训,为辅导员专业发展和成长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