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你我同行

——江汉大学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发布者:小舟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362

5月23日中午,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我校一年一度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广场嘉年华活动在英才广场上举行。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心如花木,向阳而生”,每个人的内心都拥有向上生长的力量,通过“爱自己”的方式,用心地呵护、温柔地触摸,永远怀着美好与感恩,找寻生命的意义,让心灵面向暖阳,健康成长。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懂得分享、接受、给予爱,为心灵增添更多的滋养,去享受每一缕阳光的馈赠,青春路上,伴你前行。

本次活动分为广场嘉年华和主题讲座两部分。英才广场上,充满趣味的游戏在21个活动区如火如荼地进行:“同框陌生人”让我们彼此贴近,“寻宝总动员”让我们发现生活的美好,“珠行万里”让我们锻炼团队配合和自我控制能力,“许愿网”让我们留下对自己温暖美好的寄语。同学们在游戏中认识不同的朋友,体验积极的情绪,感悟内心的成长。英才广场上洋溢着学生们的欢声笑语,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在这里尽情挥洒。现场心理咨询备受欢迎,不少同学带着自己的困惑与好奇前来体验,现场咨询给予学生接触和了解心理咨询的机会,增强了学生的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及寻求专业帮助的意识。主题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孟然主讲,围绕“拖延症”这个大学生普遍关注的话题,用最贴近大家学习和生活的例子,为同学们在克服拖延症的问题上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实用的方法。

本次活动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糖果心理团队、国王&小丑剧团、方塘有约团队、快乐训练营团队承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开幕仪式

“5·25”心理健康日嘉年华是我校“暖春活动季”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每年3月至5月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全校开展知识讲座、团体辅导、同辈小讲堂等多种形式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这些工作的开展不仅促进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也在校园内营造了积极的心理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