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办心理剧大赛受热捧

发布者:admin4发布时间:2014-05-25浏览次数:544

(长江网i记者 郭潇潇 蔡贤婷)
  “剧焦心灵 幸福成长”,又是一年心理健康文化节,又是一届心理剧大赛,又是一批朝气蓬勃的生命!江汉大学2014年心理剧大赛15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教育学院等8支队伍于5月20日晚上6点30在师生活动中心101会师决赛,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美术学院获得一等奖,教育学院和体育学院获得二等奖,设计学院、继教学院获得三等奖,生科学院、商学院获得优秀奖。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用生动的表演展现内心的变化与思考,用剧情中的酸甜苦辣展示生活里的多姿多彩,一次次的真情流露感染着每位观众。美院的《爱依旧》将人们心中的爱演绎的淋漓尽致,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教院的《悬崖边》警醒人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尤其在主人公身边的魔鬼与天使对话时,更突出了主人公内心的纠结与苦恼;体院的《提子香蕉》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独特的爱情观,更是引得全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每个学院的代表团队,都竭尽全力通过表演向观众们展示了心理剧的无限魅力。时光飞逝,随着最后一个团队的倾情演出,本次心理剧大赛决赛最终完美落幕!其决赛结果将于本周四公布。
  据悉,本次心理剧大赛决赛是经过前期新媒体宣传、初赛筛选等一系列大量的准备工作,决赛中呈现出现不一样的心理剧风采。此次大赛剧本以贴近大学校园生活为出发点,从亲情、友情及爱情等方面引导剧情的发展,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我们对待人生的思考及感悟。在此,我们衷心希望,心理剧作为一种独特而有效的教育方式,能够更好的发展下去,使之成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优良载体! 
  此次心理剧大赛由校心理健康中心、教育学院以及江汉大学NAME心理学社共同承办,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是校宣传部部长刘晓明、校学工部部长赵兴、校团委副书记程烜、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莉、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渭,出席大会的嘉宾老师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院团委书记王配才、教学办李晓夏、13级辅导员石兰老师。